波多尔斯基

女主控,可爱女孩子天下第一

“对不起,我不会再……这样了”
“……”
说出这句话比想象中更加容易,两人之间大段大段的沉默中,杏漫无边际地想着。
没有痛苦,心脏的搏动依然有力而规律,那些缠绵悱恻的小说里,心如刀绞、难以呼吸的经典桥段,仿佛只是少女心泛滥的烂俗情节。
又或者,已经痛到麻木了呢?
咖啡店的音乐轻柔而甜美,充斥着情人节玫瑰色的恋爱气氛。
但此时此刻坐在这里的两个人,是恋人都算不上的尴尬关系。
凛月依旧默不作声,他微微低着头,柔顺的黑色发丝垂落下来遮住了眼睛,从杏的角度看过去,只有抿紧的嘴角,那是不再如往常轻松适意的表情。
等待凛月的回应已经成为了杏的习惯。
恍惚间又回到了二年级的黑白对决时,训练间隙的凛月躺在她身边,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小声抱怨着没有枕头,杏犹豫着拍拍膝盖,说凛月君,要不要试一试膝枕?那时凛月只是直起身子,懒洋洋地望着她微笑,红色的瞳孔里意味不明。
漫长的等待让杏越发紧张,在凛月慢悠悠逡巡的目光里,自己的小心思仿佛无所遁形。裙角被用力到泛白的指尖抓出了褶皱,终于她勇气告罄,想要岔开这个尴尬话题时,凛月把头枕在了她的膝上,对她露出了小小的得逞笑容。
“小~杏~的膝枕很舒服呢。”
总是这样,和凛月的相处像是一场没有休止的探戈,杏向前靠近,凛月就转头退避;她萌生退意,他又握住她的手让她难以离开。若即若离间,又紧紧攫取住她的心。
他是人心的交际场上最优秀的舞者,踏着漫不经心的舞步,看着杏围绕着他旋转起舞。而她明明被左右牵制,却也甘之如饴。
这样小心翼翼的心情,是从何时开始的业已不可考量,然而从梦之咲的转校生到knights的制作人,蔓延了她整个青春的单恋,似乎要在今天画上最后的句点。
桌上的咖啡被店员勾勒出漂亮的心形拉花,杏用勺子轻轻搅动了一下,奶泡便被力量所左右,四散开来,留下支离破碎的图案。
就像他们的关系,亲密的组合制作人和昔日同窗之间的“友谊”,像是美丽而轻忽的泡沫,脆弱得不堪一击。
身体某处隐隐传来不可言说的不适感,颈侧肘弯处啮咬的痕迹都在反复提醒着杏昨晚的荒唐。


tbc
然后考试周我就没有继续写哼哼哼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