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尔斯基

女主控,可爱女孩子天下第一

杨德昌电影台词


我要去告诉别人他们不知道的事情
给别人看他们看不到的东西
婆婆
我好想你

我还记得
那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清晨
我是在清新的空气里
真的是第一次能够了解那种
清淡的幸福
第一次能够了解青色叶子的清香

我好像听到鸟叫的声音
世界似乎又在我身边苏醒过来
我渴望再重新认识
我周围的一切

——从来没看你写得这么痛苦过
——想重新写过
——放轻松嘛。写个小说怎么会变成那么要命的事呢?

——了不起的女高音
——我看你很懂音乐
——我小时候,家里很贫穷。音乐让我相信人生会是美好的
——以前我爸爸每天都在听音乐,我很讨厌他听的音乐
——所以呢?
——十五岁的时候,我初恋了。突然之间,所有那些音乐我都听懂了。后来她离开了我,音乐却留了下来

你少跟我废话了
你哪里懂啊
还在那边乱做梦
如果真跟你想的那样
你哪里会需要那些爱情浪漫故事
来骗你自己啊!

你连自己要什么都不知道
你还怪我
闹什么闹
你怎么搞得
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嘛

我以前只是没有意见
不是和你有默契
我发现你这个人
实在太自私了

我就跟这个世界一样
这个世界是不会变的

你没有出息呀你
不要脸
没有出息啊

我只想问你,你快乐吗
你先告诉我,什么叫做快乐

你是不是想到了一些伤心的事啊
能不能告诉我呢

——他好像没听到
——大概是不想回答

你看这些房子
我越来越分不清它们了
是我设计的,不是我设计的
看起来都一样
有我,没有我
好像越来越不重要了

——你这样不够意思啊
你装装有什么关系呢?
——哦,诚意可以装,老实可以装,交朋友可以装,做生意也可以装,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东西是真的?

没有问题的啦,睡一觉太阳出来就好了

我干你娘,有个屁用啊!

我连一个朋友都没有了

via@  饭否兄 的剪辑
我喜欢杨德昌导演
tbc

评论